今天我吸皮卡丘了吗

沉迷摸鱼,龟速写文
摸鱼使我快乐

德哈德无差 平行线的终点 下

最近到了写文疲倦期,一篇短篇我写了三天还没写完。写完新的短篇我就没有脑洞了,可以专心更新旧文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开始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2125年的圣诞节早晨,詹姆看他的父亲一直没有出现,便上楼去看看,他推开门,发现他的父亲,魔法界的救世主,哈利波特躺在床上,已经安详地去世了。继两年前罗恩韦斯莱去世,上个月赫敏格兰杰韦斯莱去世之后,霍格沃茨铁三角最后一位也去世了。
哈利波特去世的时候,手里握着两封信,一封信是前天,斯科皮给他的,德拉科马尔福在一个世纪前写的信。另一封则是从未见过,寄信人是哈利波特,收信人居然是德拉科马尔福。
信封已经泛黄了,拆开信,信纸也早已泛黄,而且十分脆。仔细一看,居然是哈利在霍格沃茨七年级的时候写的,很难想象一个多世纪前的信能被他的主人保存的这么好。
致德拉科马尔福:
   德拉科,很抱歉我这么称呼你,我知道你一定会生气。但是,事实上,我想这么称呼你已经很久了。
我现在在布莱克老宅,经历了将近一年的逃亡,我又重新回到了这个地方。再过一段时间,我就要去古灵阁寻找赫奇帕奇的金杯,伏地魔的又一个魂器。我有预感,这种生活很快就会结束,这一切的一切也会迎来一个真正的结局,究竟是我死还是伏地魔亡。
我不知道我为什么突然想给你写信,我只是觉得,有些话再不说出来,也许一辈子都没有机会在说了。
德拉科马尔福,我,哈利波特,爱你。没错,你没有看错,我再向你表白。也行你会觉得我疯了,我们敌对了六年,我却喜欢上了你。也许我是真的疯了,这将近一年的逃亡快把我逼疯了。 在这段时间里,我只有在想你的时候,回忆起我们的过去的时候,才没那么绝望,才有一些坚持下去的力量。没错,这几个月的逃亡已经把我逼到了崩溃的边缘,但是我不能对赫敏和罗恩说这些,我知道他们的状态不比我好,我没必要给他们徒增担心。
我内心有太多太多想和你说的话,可是真正落到信纸上时,我却不知道该怎么写。我很想你,想你的一切,包括你嘲笑我,和我针锋相对的样子我都很想。你知道我是在什么时候发现自己的感情的吗,就是在六年级我弄伤你以后,我做了整整一个月的噩梦。我突然意识到我不能失去你,我无法想象如果你不在我的生命中出现会怎么样,这时候我才明白了自己的感情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份感情会变了质,也许在我们第一次在对角巷相遇时就注定你对我来说是不同的,你是我遇到的第一个同龄小巫师,对你来说我只是你随手搭讪的小巫师中的一个,对我来说你是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自己不是一个怪物,我不是特殊的,我是有同类的。
德拉科,其实当我明白我喜欢你之后,我有想过要不要向你表白,可当我还没有下决定时,邓布利多教授的死给了我一击重击。我知道这不全是你的错,你也是被逼的。没有真正面对过伏地魔的人是不会知道他有多么可怕。我只恨自己太弱小,不够强大。如果我能再强大一点,也许赛德里克,西里斯,邓布利多教授,穆迪都不会死了。
从马尔福庄园逃出来之后,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,各种复杂的感情的交杂在一起。阔别几个月后能看见你我很高兴,你没有跟伏地魔揭发我更是让我激动和喜悦。让我更加确定了自己在天文塔的那个想法,你不是自愿成为食死徒的,你和伏地魔不是一路人,你是善良的。我有时会做噩梦,梦到你杀死了邓布利多教授,惊醒后我都会冷汗连连。
我记得以前在小学里有学过一种几何概念叫平行线,指的是在同一平面内,永不相交也永不重合的两条直线叫做平行线。我有时觉得我们之间就像平行线一样 保持距离,永不相交。不出意外的话,如果战争结束并且我们还都活着,我们会各自娶妻生子,保持着这份不近不远的关系,直至死亡。但是我不甘心这样,我不想永远在这一定距离外看着你,我希望能参与你的生命中,和你有交汇,所以我写了这封信。
我有想过我应该什么时候把这份信交给你。应该是在战争结束之后吧,如果我死了,赫敏和罗恩会遵循我的遗愿把这封信给你。如果我还活着,我会在厕所弄伤你那件事向你道歉之后把这封信亲手交给你(注:经多方考证,哈利波特最终直至生命结束也没有能向德拉科马尔福道歉。)
外面天色已经有点蒙蒙亮了,我记得以前看过书上有一句话,黎明前的黑夜通常是最黑暗的,但是即将迎来的却是最热切的光明。我相信正义一定会战胜邪恶,就像光明一定会战胜黑暗,哪怕代价是我的死亡,我都甘之如饴。为了和平我们都失去了太多太多,牺牲了太多太多,如果注定需要有一个人的牺牲才能换来和平,我希望那个人是我。我知道如果你看到这里,一定会讽刺我是愚蠢的个人英雄主义。也许吧,我只是认为,既然我被选择成为了救世主,那么我就必须要做点什么,而不是等待着别人的保护,这是我应尽的,做为救世主的责任。
最后,希望你能保护好自己,不要受伤,我会担心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哈利波特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998年写于霍格沃茨最终决战前夕

尾声

国王十字车站
——德拉科,抱歉我来晚了。
——不晚,一点都不晚,我也就等了几十年而已。
——抱歉德拉科,让你等了这么久。唉——你别走啊,我错了,德拉科,下次我再也不敢了。
——你,你还想有下次!放开我,波特!不要抓着我的手。
——你不是一直对我没握住你的手耿耿于怀,这次换我主动握住你的手。
——谁耿耿于怀了!放开我,波特!
——你脸红了,德拉科。
——闭嘴!!!
——德拉科,这次我永远都不会放开你的手了。还有,对不起,我爱你。
——哈利,我也爱你。还有,我想说,只要你愿意来,不晚,永远都不晚。

END

评论(1)

热度(31)